close
滋賀屋日式涮涮鍋下班之後,通常我不會去這麼遠的地方閒晃,尤其是與關渡幾乎分立台北兩端的市政府。我總是努力說服朋友,相約在內湖、劍潭、士林或任何一個捷運紅線經過的地方。不過,今天不同,因為滋賀屋老闆娘盛情邀約,我不但來了,難得出門的Mr. Why也被我大老遠拉來品嚐這十分用心的美味。走進滋賀屋,聞不到火鍋店慣有的油膩氣味,那種彷彿蒸餾味精後,黏附在牆壁、地板與空氣中每一樣器物表面的氣味,你可以想見,酒足飯飽之後,打扮時髦的饕客們仍然能夠從容地趕赴下一場盛會,不必擔心有人抽著鼻子質疑自己的用餐品味。咦?這裡不是日式涮涮鍋吃到飽嗎?是的,但這裡不是你隨處可見的那種日式涮涮鍋吃到飽。這裡的湯頭,除了招牌北海道昆布鍋無限量供應之外,蕃茄風味鍋、韓國泡菜鍋、港式麻辣鍋、養生藥膳鍋,因均需熬煮四到五個小時,在老闆堅持當天製作當天食用的原則下,每天僅各供應十五鍋。蕃茄風味鍋以十五種蔬菜熬煮而成;韓國泡菜鍋絕對使用正宗韓國泡菜;港式麻辣鍋鍋底先行炒過再行熬煮;養生藥膳鍋鍋底配方則請教過中醫師,不管寒底、熱底都可以吃,補氣養血。我覺得很好吃。保留了日式涮涮鍋一人一鍋各人吃各人喜歡之物的自由,結合台式麻辣火鍋開放取用火鍋料及海鮮食材的特點,你不必在位子上苦苦等待侍者點單送餐。一進門的時候,老闆會送上龍蝦沙拉,之後,就是你跟火鍋料與海鮮食材的約會時間了!這邊的火鍋料都是日本進口,蒙古包、魚包蛋、魚豆腐等,口感極佳;海鮮食材都很新鮮,北海道石蟹腳、巴西毛扇貝、東石鮮蚵、蘭花蚌、鱈魚肚、水晶魚、竹蛤、魚下巴、鯊魚皮、珍珠貝、小章魚、白毛肚等,種類繁多,讓人眼花撩亂。最棒的是老闆娘自己做的香菇貢丸,爽脆彈牙;還有自己滷的大腸跟鴨血,想起來就叫人口水直流!滋賀屋給我的感覺很像日本居酒屋,裝潢簡約具質感,而且在細節上設想周到,好比自製麥香紅茶、自製肉燥以滷肉飯代替白飯、準備香片、綠茶、咖啡等熱飲體貼女性等,冰淇淋還是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,甜而不膩,口味不時更換,讓熟客嚐新。感覺到了嗎?這裡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。店裡的成員是高先生、高太太、翁先生與翁太太,翁太太是高先生與高太太的女兒,四個人都蠻健談,雖然滋賀屋不賣酒,但是他們親切的態度,總是能夠迅速溫暖客人的心。據說,高先生興致一來,還會教客人怎麼「品」冰淇淋呢!我這次去,倒是聽到高太太十分可愛地向即將離去的客人大喊:「歡迎光臨」,令人莞爾。我很欣賞高媽媽跟我說的一段話,大意約略是這樣:「吃,是很主觀的事情;你喜歡,他不一定喜歡;他喜歡,你也不一定愛;我們只能夠努力準備好吃的東西,讓大家來決定,喜歡不喜歡。」一向對食物挑剔的Mr. Why說他覺得還O.K.,如果你不確定滋賀屋好不好吃,不妨自己來試試看!地址.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75號 (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直行過松仁路)訂位專線:2765-7436(週一公休)午餐:11:30~14:30晚餐:17:00~22:30週六、日及例假日:11:30~23:00成人330,兒童199(90-130cm)均需加收10%服務費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ffirm-affirm/article?mid=336&prev=339&next=327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
    zw0000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